跳到主要內容區
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

Top

【公告】轉知 :【專題演講】排灣族紋身文化與南島語族傳統拍刺技藝

紋身文化為排灣族一大特色,其圖紋代表著於部落社會階級之象徵,有其規範。Cudjuy Patjidres(宋海華)為排灣族族人,是全臺灣唯一一位拍刺紋身師,他致力於復振傳統拍刺技藝、排灣族紋身圖紋以及臺灣原住民與南島語族圖騰(圖紋)。Cudjuy老師至部落進行田野調查排灣族紋身文化至今已10年,再歷經一年多的時間實作與研究南島語族拍刺技藝後,即受邀於不同的活動與出國交流。期許透過Cudjuy老師自身的經驗分享,讓社會大眾更深入理解排灣族紋身文化以及拍刺技藝。Cudjuy老師亦希望透過身體力行,重現排灣族珍貴的傳統技藝,期待傳承給有心學習的族人。

排灣族紋身文化與南島語族傳統拍刺技藝

一、時間:110年11月19日(星期五),13時至17時40分。

二、地點: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。 (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B1)

三、主辦單位:原住民族委員會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。

四、報名期間:即日起至110年11月18日(星期四)中午12時截止。

五、報名連結: https://forms.gle/PhpCafG7dPGzEdzh6

瀏覽數: